給這次攻佔行政院行動的同學

立法院與行政院是完全不同的意涵,立法院是最高的監督單位,是人民的地方,而行政院代表的是政府的公權力。人民攻佔立法院可說名正言順,且因為立法院內是國內唯一不受行政院管轄之處,警察不得入內,唯一可動用警察權者又是與馬嚴重矛盾的王,因此易守難攻,只需靜坐守住立法院就可實質擋下服貿審查,且爭取時間讓大眾正視並討論服貿議題,非常漂亮且高明;

攻佔行政院則是完全不同的事,那是直接挑戰公權力,等於是鬧革命了,要是政府不趕快強制驅離,中共是可以台灣內亂為由發兵平亂的!所以政府勢必要做強制驅離動作,而且勢必迅速確實。

因此,昨日攻戰行政院的行動如果不是一時性起的腦充血行動,那就是刻意要造成與政府的暴力衝突。

今天看到報導,許多逃回立法院的學生膽顫心驚的說沒想到會遭到政府如此對待,對照早前看到魏同學的畫面不斷告訴大家只要做跟立法院一樣的事,警察就不會做強制驅離!事實上,政府是鐵定會強制驅離的啊!如果魏同學不是腦殘(他上清大了應該不至於吧),那麼這些跟去的同學顯然被利用了

tangna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幾天前,老同學問了一個好問題:土地、人權、國家、政府、法律,這五者排序為何?想了好幾天,來給他好好回一回

我認為土地最重要。地球只有一個,人類沒那麼偉大,保護環境不受汙染可是千秋萬代的事情啊。
再來,人權乃是受憲法保護,憲法高於法律,所以人權大於法律;
政府必須依法行政,所以法律大於政府。

以上是比較沒有爭議的部分

那麼國家呢?國家該放在何處?

第一時間覺得,國家當然最重要啊,沒有國那會有家沒有家那有人啊!

tangna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重新整理一下核四這個議題,列出以下五大理由

 

tangna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